轻舟.

风景独好。

【幻花】流年

◎交党费


◎私设如山,伪现实向


花少北谈恋爱了。

这是他第一次恋爱。

对象是某幻。


花少北母胎solo18年,明明长得那么好看,家里有钱,成绩又好,但是就是没有女朋友。

喜欢他的女生少说也要有十几个,但他很温柔地拒绝了她们。他说:“我还不想谈恋爱。”

直到遇到了他。


某幻是从花少北高二开始追他的,莫名其妙的,而且用的都是些土土的小招。比如请他吃饭,和他一起打游戏,在每个节日送他小礼物,还有每个早上笑嘻嘻从来不会忘的——“早啊!北子哥!”

像太阳一样,或者说,比太阳还要光芒四射。这是他的男孩,花少北想,绝不可以被任何人发现。


快高考了,花少北的成绩在谈恋爱之后也依然稳定,在学弟某幻的帮助下,最差的英语甚至也都更上一层楼。

老师一直把他重点培养,他们就指望着花少北上清北交复,整个学校也就那么三四个有可能的,自然是稀有物种,每天要比别人多努力好几倍。

可某幻不同。他一直是个半吊子,除了英语,别科成绩差到惨不忍睹。花少北提出帮他补习,某幻以最快的速度回绝了,“别别别,北子哥,现在你高考重要,我就这种成绩,没办法啦,明年考上个三本我就谢天谢地了!”但某幻每天都会陪着花少北度过最紧张的时期,每晚的QQ语音,某幻听着花少北笔尖划过纸张的声音看书,也偶尔和他说两句话清醒一下。

某幻这孩子,无可救药了。可这却是某幻的老师对他一致的评价。


花少北失恋了。

某幻不要他了,在高考的前一个月。

花少北每天眼眶都是红的,对学习没了一点动力,老师见他这样,把他叫过去,好声好气地劝过了,没用,他就跟个木头桩子一样杵在那儿;狠狠骂了一顿,也没用,他只是木楞地听着,没有表情。

最后,花少北的高考一塌糊涂,原先至少可以考上985的他,现在甚至只考上了个二本。

他对家里人任性地宣告,他不想去读大学了。可实际上,家里也没有人对他的决定有所不满,因为根本没有人在乎他。


花少北家里很有钱,但他家也像小说里写的那样,金钱的味道掩过了亲情。他从小没有人陪,只有一盆小花。花在时间潮流中很快枯萎了,花少北偷偷地哭了一场,然后把自己的花葬在了家里的花园。

他开始看书,他渐渐喜欢上了书的美好,但渐渐地把自己封闭在一个小小的空间里,不向任何人敞开这扇大门。

直到某幻带着比太阳还耀眼的笑闯了进来。

他没办法了。他不想复读一年,不想再看到某幻了。

父母不会管他的。父母本来想的就是,就算花少北不读书,也会衣食无忧,将来教一点商业上的知识,帮公司做一点事就好了。

花少北想,那他还是别去上大学了吧。

他已经没有这个心思了。


某幻救赎了他,又肆意地毁了他


再见到某幻,是在2017年的bw上。

那么尴尬的遇见,两人装作不熟,时隔多年再次握住了对方的手。

花少北没有想到某幻竟然也在B站做视频,本来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再相见。

他也没有想到,自己见到他后情绪会如此起伏,以至他控制不住自己拿着手机的颤抖的手。


就算再遇见某幻又怎么样呢,反正自己和他已经不会再有任何交集了。

可为什么当某幻向他提出到上海合租的时候,他却丝毫忍不住答应。难道自己忘不掉他吗?不是早就恨他至极了吗?去上海的前一天晚上,花少北打开塞在床底的盒子,他轻轻拂过那些奖杯、奖状,那些曾经属于他的荣誉。

他倒在床上,耳边似乎还回响着那些信誓旦旦的誓言,那些为无情离开做铺垫的话语,还有两个人在学校元旦晚会上表演的那一首《我要你》。

花少北闭上了眼,试着将这一切思绪赶出脑海,却始终不能入眠。


他和某幻成了“朋友”,普通意义上的朋友,两个人闭口不提曾经,但他们一开始遇见明显有过过节的样子让boy他们无比好奇。

花少北从来没有原谅过某幻,但他们在镜头下,在朋友们的目光下,永远都是好朋友的模样,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根本不是朋友。


花少北没有想到某幻会出事。

女朋友任性的突然公开,铺天盖地的黑料,紧接着是自己女朋友的背叛,粉丝的脱粉回踩,路人的嗤之以鼻,黑粉的暗暗窃喜与肆意抹黑……所有的一切在几天里压在了这个也不过23岁的大男孩身上。

某幻在一切社交软件上失踪了,除了steam上偶尔跳出来的上线提示告诉别人他还在。阴阳怪气其他三个人虽然担心,但是他们也联系不到某幻,于是他们找花少北,让花少北劝劝某幻,花少北在电话里安静了很久一会儿,轻轻地说了声:“好。”

花少北打了个电话给某幻,显示已关机。他又发了QQ发了微信,依然没有任何回音。花少北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个自己痛恨的人,在经受如此折磨时,也会像以前的自己,躲起来,远离一切流言蜚语。

啧,现在又没法出门,不然就去找某幻了。他叹了口气,傻坐了一会儿,继续剪视频。

花少北见过w小姐,挺好看的一姑娘,和某幻青梅竹马多少年,也是因为她,花少北与某幻在一起的可能性降为0,不过花少北并不因此恨她,他只是为某幻着急。


幸好。

翻过垭口,就是平原。

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某幻和w小姐分了手,恢复了单身状态,把心思重新全部放在了自己的事业上,一个月就回了不少粉。

阴阳怪气为庆祝某幻回归以及疫情的结束,在某天晚上一起到外面搞了个团建。那天大家都喝了不少,不在摄像机下的夜晚,他们坐在一起,打着游戏聊着天。

“花少北,你和某幻应该早就认识吧?”中国boy趁着醉意问出了早就想问的问题。

一阵沉默,花少北的笑很快僵在脸上,某幻的脸色也变了。不用说,王憨哲又踩雷了。

老蕾圆着场,努力找着新话题,但花少北和某幻依然很安静。老番茄静静地看着他们,小声说:“如果可以,作为你们的好朋友,我们能知道曾经发生什么了吗?”

花少北看了一眼某幻,眼神很平静。他喝醉了,用着不同寻常的平淡的音调说起曾经的故事。

“我和某幻以前谈过恋爱。”他说完之后停顿了一会儿,好像是为了让另外三个人消化这样巨大的信息量。

“我们是高中遇见的,他追了我一年,我高三和他在一起的,快高考的时候我和他分手了,确切地说,是他离开了我。”

“怎么说呢,原先我也可以当番茄学长的吧。挺遗憾的,最后的高考就这么随意地过去了,二本大学也没心思去读了,就这么没了。”

某幻抬头看了花少北一眼,此刻花少北眼睛依然清澈,却带有一些极其复杂的情绪。

“高考完的同学聚会,我硬生生被拉去了,一个女孩把我拉到一边,告诉我了真相。”

“某幻根本就不是真心喜欢我的。”

花少北闭上眼,仔细地回想那段怎么都忘不掉的记忆。

“某幻父母早逝,而w小姐是某幻的青梅竹马,从小某幻就生活在w小姐家里。w小姐家靠着某幻父母的遗产,养着某幻。为了让w小姐和某幻能同一年级,某幻提前了一年入学。”花少北喝了一口摆在茶几上的酒,看了看低下头的某幻,继续说下去。

“后来,w小姐生了一场大病,某幻想着自己在人家家里呆了那么多年,总得有点回报。反正成绩不怎么样,高中就一直在想办法赚钱,做兼职赚的钱实在太少了,所以他在得知做这事儿能有钱赚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那个曾经以为被我拒绝没了面子的大户人家里的女孩,让他来与我谈恋爱,又在高考前不久分手。虽说原本是想因此抹黑我是gay,让我在高考前被嘲笑一番,但是她没有想到这件事别人并不知道,而我会因此一蹶不振,连大学都没上。”

“她在我面前哭着,我的心里很平静,甚至没有因此骂她一句,转身离开了聚会。”

“后来我得知w小姐的病终于治好了,某幻也成了她的男朋友。我们的故事也就彻底结束了。”

沉默。

没有人说话,不知是因为听到这个故事的震惊说不出话来还是因为无话可说。

“对不起,花少北,我也没想到的。”某幻很认真的看着花少北。

“我这辈子不可能原谅你的,某幻。”花少北很久才说,他的眼眶通红。

花少北本来也该拥有美好的未来的。他在高考后的三年再做了一遍高考卷,因为当时根本没对答案,所以与真实成绩应该也差不了多少。自批的成绩出来了,他至少也能上复旦的。花少北哭了一整个晚上。

花少北伪装着自己是个文化沙漠,成绩糟糕透顶的小差生。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本不该这样的。

那时的他恨极了某幻,他以为某幻打开了他的心房,某幻就像小时候陪伴着他的那盆小花一样重要,但是某幻却只是他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还将他的人生彻彻底底地变了个样。

花少北抹了一把眼泪,笑着对他们说:“我们继续玩吧!”

那个晚上,没人再提起这件事。



四年后,因为父亲身患重病,花少北匆匆赶回河北。

“爸,你没事吧!”花少北匆匆赶到医院,医生告诉他,病人最多不超过三个月了。

他发了个微博,是停更通知。他想好好陪着父亲,多少人会脱粉他已经不在意了。

一个多月后,花少北的父亲用着沙哑的声音说:“北北,以前也许是我们做错了,没有好好陪伴你。我也没多久了,就让爸爸多陪陪你吧。”

病房里只剩轻轻的啜泣声和沉重的呼吸声。


两天后,花少北继承了家业。

花少北把总公司开到了上海,因为父亲有很多忠心的下属,他管理起来并不费劲。老番茄作为复旦之光,并不靠走后门进了花少北公司。

老番茄在繁忙工作之余还会做做视频;花少北常常靠熬夜保持两周一更;中国boy卖着衣服,拍一些生活区视频,热度也经久不衰;lex靠着自己一个人拦断上海所有大型发电厂,源源不断的甲方爸爸让他的广告区视频永远没个尽头;某幻做些剪辑摄影的工作,视频也一直更新着,之前的那些黑料都慢慢地过去了。

五个人偶尔还是会聚在一起,以阴阳怪气的身份再拍拍团建视频。他们都在慢慢成长,除了某幻和花少北以外的三个人都结了婚,lex家孩子都两岁了,母哥也据说快生了。

他们五个依然是最好的朋友,一辈子。


花少北一直没搬家,都是总裁了还要和某幻一起合租。

花少北不知道为什么不舍得搬走。时间总是能消磨一切的,其实他和某幻已经不在乎少年时的那些傻乎乎的往事。

后来他们慢慢老去,终于一起搬了家,花少北买了一栋别墅,每个月收着某幻房租。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那天都是美好的,风吹的正好,温度正好,阳光也没有那么刺眼。花少北躺在屋前草坪的那张大摇椅上,某幻在旁边轻轻地唱着歌。

花少北突然站起身来,从自己的房间里拿来了一个已经破旧的mp3,他把一边耳机给了某幻,便开始播放。

“我要 你在我身旁,我要 你为我梳妆,这夜的风儿吹,吹得心痒痒 我的情郎/我的姑娘,我在他乡  望着月亮,都怪这月色 撩人的疯狂,都怪这Guitar 弹得太凄凉,哦 我要唱着歌,默默把你想 我的情郎/我的姑娘,你在何方  眼看天亮。 ”

耳机里静静流淌着的旋律是他们高中时合唱的那首《我要你》,那段时光好像还在昨天,今天他们就已经是俩糟老头子了。

“幻幻,新年快乐!”

“北子哥,新年快乐!”

其实那个晚上,他们就着绚烂的烟花,第一次拥抱接吻。

花少北好像很累,他说:“幻幻,我睡会儿。”

“睡吧,北子哥,我陪你。”

他们就像少年时期一样,在草坪上躺着,一起相拥躺着。

他们一起睡着了,但还没向对方说那句:

“我爱你。”



如果他们不再相遇,各自的生活就像安静的盆景,自成一体,各自修剪,互不打扰。

但他们再次遇见了,不过他们不再轻易说爱,他们安静地陪伴,直到生命的尽头。




◎第一次写幻花,逻辑方面可能有点问题,各位姐妹谅解!


◎这篇文章主要是以北子哥的视角来写的,所以对于某幻的心境其实不能完全写到。在我看来,某幻他因为受到w小姐家的照顾,他与w小姐在一起不是完全的感情,更多的应该是报恩,但他自己无法分清。


◎还有其实整篇文章某幻和花少北没有真正在一起过。虽然一开始某幻在与北子哥的相处中确实喜欢上北子哥了,但他们在一起的动机实际上也是不纯的。最后一直到去世都没有在一起,只是互相陪伴的形式爱着对方。


◎还有一个小小小小小彩蛋,应该不会有人发现!


◎感谢收看!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