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

风景独好。

【德赫】明月与暗处的你

◎意识流,1000+,中秋贺礼!


◎杠精远避,不喜左上角拜拜ノBye~






嘛……毕竟还是会有点心动的。


因为那夜月色正好。




“我喜欢你。”


“果然我们默契至此。巧了,我也是。”




“请来一杯黄油啤酒,谢谢。”


嘴角还有细细密密的泡沫,就像他嘴角细密的绒毛。


嘛……平常喜爱的黄油啤酒,竟比不上他那天残留在嘴角的味道。




不论如何,要是告诉十一岁的小赫敏,马尔福喜欢她,也许她会狠狠丢过来一个她所知道的最恶毒的恶咒。


反之也亦然。


全霍格沃兹都知道格兰芬多三人组和马尔福小少爷之间的不和从一年级就开始了。


那为什么呢?


赫敏有些慵懒地靠在霍格沃兹特快列车的级长包厢软踏踏的坐垫上,漫不经心一般。




光与影的游戏,金发被阳光照得有些许刺眼。好看的褐色眼睛眯了一下,“罗恩,我想我得先出去一趟。”


光与影的游戏,褐色长发,打着卷儿,在阳光下晃了一下,随即躲进黑暗。灰色眸子似乎有那么点愣神。“德拉科?”“我没事,潘西。”




再坐进级长包厢,赫敏似乎又恢复了那种漫不经心。


十六岁的年纪,本来就被朦胧的雾所笼罩。


从相知到相对,为什么会有点不一样的情绪呢?




“格兰杰。”丽痕书店里,一排排书架中,这句话犹如平静水面中扔进了一块石头。正在书架中找书的女巫被吓了一跳,随即被拉进角落。


熟悉的面孔,是她整整看了五年的一张脸,但也像极了卢修斯马尔福。


厌恶顿时在心中蔓延。


灰色眼眸猝然拉近,唇边是一个简短的吻,似乎有些不舍,但也带着无奈。


他好像遇到了什么困难,本来漂亮至极的下巴上甚至有了泛青的胡茬,眼里的血丝让人心疼。


但是他唇边的绒毛却那么的软……


手抬起,却又落下,赫敏的眼里似乎充斥着泪水,像是刚刚反应过来那个少年做了些什么,手里满是书,此刻却放在地上,整个人靠在书旁,蜷缩着,无声啜泣。


少年也是刚反应过来,不知所措。


“赫敏!你好了吗?”


“来了,哈利!”


女巫擦了擦脸,捧起书,头也不回地朝楼下跑去。


太鲁莽了。德拉科靠在书架上无声地喘气,要不是这可怕的选择,他也不会这么想见她,她为什么不懂呢!




赫敏也说不清当时自己的心情是什么,但至少,她应该和马尔福不止是敌人关系。


啊……不管了。抓了抓乱蓬蓬的头发,赫敏拉着罗恩去找哈利。




“格兰杰。”


赫敏回头,是那个熟悉的身影。


“你大概永远不会知道,我的过去。”


“一年级,我大概只知道你是个爱出风头的万事通小姐,每天都跟在疤头旁边。”


“二年级,叫了你泥巴种……我很抱歉,当时我真是太傻了。”


“三年级,你因为巴克比克的事打了我一拳,我却连还手都舍不得。”


“四年级,我看到克鲁姆挽着你的手,我嫉妒得快疯了。”


“五年级,我听父亲的话和乌姆里奇走的很近,但我不知道会变成这样……”


一阵哽咽。


一片安静。


“六年级,我不想有遗憾,赫敏……”


德拉科握住赫敏的手,放在胸前:


“我喜欢你。”


“而这颗心,永远为你跳动。”


月色正好,比翼双飞。




故事大概就是这样,赫敏格兰杰答应了德拉科马尔福,陪着他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德拉科马尔福在大战中的成就之高,几乎与哈利波特齐平。


两人已在三年前喜结连理,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甚至包括已逝的阿不思邓布利多以及西弗勒斯斯内普。




而我,之所以知道这些故事,是因为我和赫敏成了好友,是她告诉我的。


但是,对于曾经深爱德拉科的我,曾无数次地看到——


德拉科躲在暗处,悄咪咪地看,赫敏在一片月色中,如同媚娃般,吸引住了他。


但是,德拉科大概不知道的是……


赫敏格兰杰早就发现了他,只是没拆穿而已。


-他们一定会一辈子在一起的-




◎中秋节快乐!


◎喜欢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叭!


◎评论区欢迎大家!




评论(2)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